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培育優秀AI人工智慧電腦稽核人才 與JACKSOFT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

培育優秀AI人工智慧電腦稽核人才 與JACKSOFT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

近來大數據與AI人工智慧商業應用發展迅速,為因應數位化時代潮流,國立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與持續性稽核領導廠商-傑克商業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(JACKSOFT)於去(2023)年11月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,JACKSOFT同時捐贈市值新台幣千萬元之「JCAATs-AI稽核軟體」提供師生使用,並協助國立中正大學會資系成為ICAEA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學術聯盟成員,未來雙方將共同推展法遵科技相關領域之專題硏究與產學合作、導入國際認證課程,攜手培育優秀AI人工智慧電腦稽核人才。

 

透過此次產學合作機會,國立中正大學會資系於今(2024)年1月通過ICAEA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學術聯盟申請審查,將推動以國立中正大學校園為據點,進行AI稽核實務之種子師資培訓,開設相關ICAEA認證之產學研習,並結合校內相關課程,持續推展電腦審計的專業素養,以提升電腦稽核人才培訓之量能。

 

國立中正大學會資系吳貞慧系主任表示,會資系的發展目標著重於培養學生兼具「會計」與「資訊」雙領域專長,積極輔導學生取得會計師、內部稽核師、電腦稽核師、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、資訊安全主導稽核員、ESG稽核師、碳盤查主導稽核員等多項證照,其中ICAEA國際電腦稽核相關專業證照,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。感謝JACKSOFT提供電腦稽核的相關資源,搭配教學與研究的環境及設備之提升,學生在校期間即可接觸並學習稽核軟體之應用,有助於提升學生在就業職場上的競爭力。

 

期盼在雙方攜手合作下,共同推動法遵教育與教學研究相關工作,建構優質的教研環境,積極培育優秀AI人工智慧電腦稽核人才,為數位審計品質之提升更盡一份心力。

瀏覽數: